首页>>实训条件>> 校内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


1.良好的硬件环境
        计算机系现有校内实训基地12个,600余台计算机,为学生实践性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所有实验室的计算机均能够通过校园网与Internet相连接,能够较好地满足数据库系统原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要求。
        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全部采用一人一机上机操作、任课老师跟班辅导的模式。机房还安装了网络软件,教师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演示和个别辅导,学生有充分的机会在计算机上练习,既有效地锻炼了学生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可以及时解决上级时操作所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了上机效率,进一步巩固了教学效果。

实验室名称:嵌入式移动商务实训基地

地点:G108

功能:实验室主要进行计算机控制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技术的研究,面向行业应用的嵌入式系统为主要目标。立足于汽车电子,数控机床,医疗设备,物联网技术,核监测技术等相关行业,研究内容涉及嵌入式基础平台,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嵌入式中间件软件开发,设备驱动开发。

实验项目:

嵌入式Win mobile操作系统、嵌入式Linux开发、嵌入式Symbian操作系统、手持移动设备J2ME应用开发、BREW应用开发、移动传媒、移动商务应用软件开发等。

实验室名称:LINUX实验室

地点:I503

功能:针对计算机科学系的《Linux操作系统》课程为核心,逐渐形成了Linux课程群。该课程群涵盖了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JAVA、基于Linux的中间件技术、Linux应用和Linux内核代码分析等相关课程以等课程。Linux实验室为上述要求提供了软硬件环境,满足本系师生的实验教学和毕业设计,为本校其他系的linux爱好者提供科学研究的实践基地。

实验项目:

Linux、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Linux网络管理、PHP编程及实例、MYSQL、安全架构。

实验室名称:网络综合实训室

地点:I603

功能:网络综合实训室主要是为计算机科学系的师生提供丰富的实验内容,可以开展路由知识与技术;交换知识与技术;无线知识与技术;语音知识与技术;网络安全知识与技术(防火墙,VPN等);IPv6知识与技术;存储知识与技术;网络管理技术以及linux操作系统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实践与实习。

实验项目:

企业网综合设计、网络数据库技术、网络管理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设备和企业网构建、结构化统合布线与组网、局域网组建与管理、网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