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方法与手段
方法与手段

1、运用项目教学法,将整个课程内容划成多个项目进行整合讲解,学生很容易理解一门课程的各个项目间的关系,容易把握重点,效果较好。

2、教学内容力图实用,并时常穿插展示一些老师的成果或作品,让学生觉得有用有兴趣:介绍实际应用系统(比如介绍公安信息整合系统的表空间组织方案、备份方案)、远程访问真实的系统、搜集一些有关的真实的维护案例,或描述已毕业学生工作中相关内容的维护情景,引出和围绕问题讲授,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3、另外还有分层次教学的尝试、将最新研究课题运用于教学、引导和指导学生参与兴趣小组,或指导学生完成实际项目的开发等等。在教学手段上,全体教师都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有完整的PPT课件,增大了教学信息量。 

4、开发多媒体课件系统,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提高教学效果。 

5、依托大学生创新基地和孵化园基地及就业规划中心,大力组织课外实训,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