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Linux网络操作系统》是网络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应用技术等专业的必修课。目前,网络技术专业已构建了以“网络工程师”为核心目标岗位的课程体系。
    网络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网络安全、操作系统、网络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等,在核心课程的设置上,《Linux网络操作系统》课程分别为网络管理方向和网络安全方向的重要支撑课程。
    《Linux网络操作系统》这门课程通过感性、直观的实践操作,指导学生完成服务器配置,从而激发学生参与网络项目的热情,带动学生对网络安全、网页编程、网络工程项目化实训等其他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积极性。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使学生具备网络管理、服务器的配置、网络安全策略规划、基于Linux平台配置并管理企业应用服务器等方面的技能,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注重学生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职业素质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