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课件 课程特色 练习题 试题库 教学大纲 申报表  
 

网站导航   教学改革
 
教学队伍   一.教学改革主要体现在独特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内容   以职业教育为导向,从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角度出发,以“理论够用 , 重在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的职业教育理
教学改革与研究   念。为此本门课程的老师专门针对职业教育的特点编制了相应的课程大纲、课程计划、实训大纲、习题集及考试
教学方法与手段 大纲,探索出一套适合于职教特色的多媒体教学及实验案例教学法。
教学条件 二.教研活动的方式和内容主要包括:
教学效果 1 、集体备课,即集体讨论确定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案,研讨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安排确定教学实践
历史沿革 环节;
参考文献 2 、组织教师之间互相听课,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3 、安排新任课教师试讲,并对其进行评议;
  4 、组织教师旁听知名教授讲课,收集编写案例充实教学内容;
  5 、传达行业学术会议研讨的热点问题,使教师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提高教学质量。
  三.教研活动的效果:
 
1 、统一了教学内容、进度和要求,克服了教学的随意性,增强了教学的计划性和严肃性;
 
2 、保证了教学内容的不断更新,使之能追踪学科前沿,紧密结合计算机发展的方向;
 

3 、能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对授课的反映,便于任课教师进行改进和调整;

  4 、提高了教学的整体水平,有利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
 
5 、及时了解学院教学基本设备情况,对多媒体以及机房可以定期了解,排除可能出现的问题。
 

计算机科学系信息技术应用基础精品课程小组

201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