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大纲

《基础会计》教学大纲总说明

  一、《基础会计》教学大纲是依据私立华联学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而制定的。它是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会计学专业和经济类相关专业的主要专业基础课程,其教学任务是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系统掌握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明确会计工作的基本内容;运用各种会计的基本方法,对会计的对象进行核算、监督和分析,为学习各专业课程奠定所必须的基础。
  二、《基础会计》共九个项目,项目一为总论,是关于会计学的最一般的理论问题;项目二至项目七为会计核算基本理论与方法;项目八是会计报表,是会计报表的基本理论、编制及分析方法;项目九是会计核算组织程序。
  三、本课程既具有理论性,又具有较强得实践性,在教学中应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眼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
  四、本课程在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会计专业教学计划中,总学时为56课时,其它经济类相关专业可在不低于54节课的范围内调整。其各章的课时安排如下:

  五、该大纲的参考书目为: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2006年修订版
  2、《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国务院颁发
  3、《企业会计准则》    财政部制定
  4、《企业会计制度》    财政部制定
  5、中国人民大学《基础会计》  2013年版
  6、《初级会计实务》 财政部编 2015年版
  7、《中级会计实务》 财政部编 2015年版
  六、该大纲由私立华联学院齐晨英讲师编写,由赖金明等修改审定。
                                   私立华联学院会计系
                                    2015年12月编写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基础会计)】


课程概括
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