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制度》课程是法律事务的专业必修课。本课程是一门社会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课程,重于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劳动法律问题的能力。《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制度》作为法学系列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了劳动与社会保障关系法律调整的概貌,是认识和学习社会关系法律调整一个不可或缺的课程设置。因此,学习和掌握《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制度》,是经济学、管理学等其他人文学科应当十分重视的一个知识领域,当然更是法学学科学生必须学习的课程。

      通过该门课程的学习,期望学生能理解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体系和有关制度,提高学生的法学素质,有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工作岗位。



申请书 课程标准 教学内容与计划 教学团队 教案与课件 教学方法与手段 校内实训教学 校外实训基地共建 教学案例与视频 课程考核标准与评价 课程材料与参考资料 习题库 学生作业 课程获奖情况